4.26.2010

4/25誠品敦南放映場 

李泳泉+黃建宏老師與觀眾誠摯分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Yahui 提到...

《物的追尋》剛開始五分鐘看不清楚時有不適感受,當眼睛適應了影片的速度與明度後,原本看見的樹(object),凝視久了,漸漸懂得欣賞樹林間跳動的光點。透過葉縫滲透進林裡的光線,星點一般舞動,原先對樹清楚的記憶變模糊,而透過光點的位移,使記憶構成一幅帶有愉悅與哀愁的印象派畫作。

《待以名之的事物》視覺期待的水滴並沒有發生,卻滿足了無預期的聽覺。而得以滿足的聽覺又提醒視覺當下的匱乏,才懂得了太習以為常的期待之可貴。這當中的落差是否能等待心靈滿足來填補哩?

簡短整理觀後分享,回送給勇氣可嘉的獨製創意人,當作掌聲~!=)

e-min 提到...

這是一次有趣的觀影經驗。
首先,我感覺《物的追尋》像是一種化學作用;畫面中一再重複出現的樹,卻因他們的種類不同、鏡頭使用方式不同…,最終產生一種化學變化,而樹,不再只是樹。反之,《待以名之的事物》則是一種物理作用;透過對不同物件的捕捉、再集合,看最後能組合成一個新的…不知為何(因人而異)的什麼。
很直覺的分享,有機會願再次欣賞。